心理健康中心举行《爱情心理学》

发布者:xljk    发布时间:2015-10-26    浏览次数:188


1023日,心理健康中心《爱情心理学》教研活动在心理健康中心艺术治疗室举行。组织与参与课程教学的6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

教研中,负责该课程的程曦老师首先对这门课程的课程大纲、课程目标、课程结构等作出简单介绍,并表示希望同学们选修课程后能够从中习得更加健康、成熟的恋爱观,学会透过亲密关系了解自己,认识自己。为了保证《爱情心理学》这门课程的授课水平,中心采取集体备课的方式,将于每两-三周举行一次教研活动进行说课、试讲,在教学团队中形成相互支持、资源共享的制度。本次教研活动中,老师们进行头脑风暴,将我们所选主题进一步确定下来,并对课程筹备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进一步的分工。

《爱情心理学》是我校第一门与两性关系相关的课程,它符合大学生心理健康发育的阶段特点和需求,也是教育部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要求的重点内容。此次教研活动,老师们达成了一致,它将是一门与同学们现实生活紧密联系的课程,老师们也将在教学中采用多样化的教学方式,遵循教学规律,最终达到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亲密关系中的自己,建立更加成熟、健康的恋爱观。



8772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