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xljk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667

    5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即为我爱我,提醒大学生珍惜生命,关爱自己

    为加强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524日,一场不忘初心,筑梦西华为主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在学校明德广场展开。24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李长杰、院长屈立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绍军、学工办主任杜昊静、心理指导老师王海容、辅导员朱瑾老师、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卢丽霞、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张思雨以及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和同学们一同参与了“5.25”活动。

    系列活动分为四个既符合心理健康宣传又结合学院特色的活动。

01报设计大赛

    紧扣不忘初心,筑梦西华主题,美术与设计学院举办了海报设计大赛,学生积极参与,共征集到近70副作品。经专业老师初评,选出32幅作品参加决赛。本次活动也有幸邀请了西华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刘英华老师,校团委王燕晶老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系主任周红明老师,动画系教研室主任周红亚老师,美术系张军老师担任评委老师。

02表情艺术摄影展

    此次摄影展,展出了近60张关于人的表情(喜怒哀乐愁等)的照片,16级产品设计刘书灵拍摄的儿童天真烂漫的笑容,16级产品设计黄盼拍摄的藏民生活写真等作品深受老师同学欢迎。

03朋友圈立牌拍照

    同学们可根据立牌形态呈现自己的表情动作,并拍照留念。选出表情动作最传神有趣的二十位给予小奖品留念。

04纸飞机比赛

    将自己的烦恼和对未来的畅想写在一张白纸上,折成纸飞机,放飞纸飞机。同小组优胜者获得小礼品。


我院通过组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针对性强、参与性强的活动,营造了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在丰富业余活动的同时,也加强了精神文明建设,在培养大学生健康心理的同时,也向全校师生宣传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最后,祝贺此次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8772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