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成都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程虹娟来校作 “家庭教育与亲子关系”学术报告

发布者:xljk    发布时间:2023-10-17    浏览次数:58

成都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程虹娟来校作

 “家庭教育与亲子关系”学术报告

20231012日上午900-1200成都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四川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家和”虹娟名师工作室负责人程虹娟副教授到西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多功能室,作“家庭教育与亲子关系”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强主任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心理咨询兼职教师和心理健康课程兼职教师部份参加,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和校内其它教职工共计30名左右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程虹娟主任从家庭个案导入,分别从家庭理解个体、家庭系统分析、家庭之三角化看不安全依恋的特征、家庭生命周期的阶段等四个方面对家庭教育与亲子关系的成因分析,现状分析,如何改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理解与探析。

本次报告由案例导入,深入浅出的给大家呈现了原生家庭在人成长中的重要性,呈现了家庭教育与亲子关系的无法割舍的关系,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会后,程主任与参会老师做了进一步的沟通和答疑,为大家在实际的咨询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了比较好的方法和思路。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备注:程红娟主任基本情况简介

程红娟,女,成都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心理师(X-15-006),四川省首批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家和”名师工作室负责人,获评“四川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年度人物”(2022年)、“四川省优秀教育工作者”(2023年)。四川省精神(心理)卫生省级专家库心理危机干预组成员,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婚姻家庭心理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秘书长。


8772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