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 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简介  中心概况

    


西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是学校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服务的业务单位,是学校心理育人工作的牵头单位,以全心全意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

一、做好通识必修课《大学生心理健康》的课程建设工作,积极开设《爱情心理学》等心理健康选修课程,统筹安排心理健康课程的教学工作。

二、对在校学生提供个体咨询、团体辅导等各类形式的学生心理咨询服务。

三、开展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建立健全学生心理健康档案。

四、负责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工作;加强与专业精神卫生机构的合作,协助做好心理障碍学生的转介、治疗、康复工作,并对其进行跟踪管理。

五、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分级分类动态管理的心理月报工作。

六、统筹安排“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宣传等学生心理健康活动,营造心理健康教育氛围。

七、负责指导大学生心理联合会和朋辈心理辅导团队开展各种校园心理文化活动,建好、用好新媒体,营建健康校园心理文化氛围。

八、加强与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工作处)、校团委、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等部门的联系,协同开展学生工作管理干部、心理健康指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及技能的培训。

九、建设一支以专为主、专兼结合的心理健康课程和心理咨询服务教师队伍。

十、负责教育硕士学位点“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建设工作,并做好招生、培养、授位、就业等。

十一、积极开展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工作。

十二、积极协助大健康管理学院做好心理学本科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

十三、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8772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