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西藏大学马海林教授来校作 “环境-生理-心理-脑”的关系——高原脑科学的研究进展与展望”学术报告

发布者:xljk    发布时间:2023-10-18    浏览次数:169

西藏大学马海林教授来校作

 “环境-生理-心理-脑”的关系——高原脑科学的研究进展与展望”学术报告

20231013日下午1430-1630,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西藏大学博士生导师、西藏大学高原脑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马海林教授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504会议室作“环境-生理-心理-脑”的关系——高原脑科学的研究进展与展望”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王强主任主持,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理学院研究生、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和校内其它教职工共计20余名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

马海林教授主要从自己的早期研究、近期研究和未来研究规划三个方面,以高海拔低氧环境为例,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环境-生理-心理-脑的关系,讲解了高原脑科学的研究进展与展望。马海林教授为大家讲述了他和高原脑科学的故事,分享了自己成功的经验,告诉同学们学习和人生都需要“努力、灵活、乐观”,在场的听众也非常的赞同这一说法。

会后,马教授与到会的师生进行了交流,马海林教授的讲座让师生开拓了眼界,了解了学术前沿,在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备注:马海林教授基本情况简介

马海林,男,博士后,西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现任西藏大学高原脑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理事、西藏心理学会理事长、西藏大学科协副主席、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应激神经生物学委员会委员、中国生理学会应激生理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学会脑电相关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等学术职务。20157月获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理学博士学位,201912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博士后出站。2020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的英文文章20余篇),出版专著2本,参与编写教材2本,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10余项。


8772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