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宜宾校区2023级“我爱我班”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xljk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16

融入集体 拥抱自己——西华大学宜宾校区2023级“我爱我班”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时维十月,序属三秋。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促进学生思想道德素质和心理健康成长,提升西华大学宜宾校区2023级新生协作能力和身体素质,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增强同学间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促进彼此之间的沟通与交流。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心理服务联合会(以下简称西华宜宾心联)在西华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组织开展了为期28天的“我爱我班”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2023109日至2023115日期间,西华宜宾心联总计开展了10场“我爱我班”新生素质拓展活动,涉及了9个学院的27个班级,辐射西华大学宜宾校区907名新生,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雷茂春老师担任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

我爱我班”每场活动可以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帮助同学们破冰,初步建立联系的团体游戏,第二部分则是促进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身体素质能力的团队比拼,最后一个则是帮助增强大家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的团队创作环节。

在第一部分的游戏中,西华宜宾心联的成员们设计了两个游戏,分别是“大风吹”和“粘泡泡糖”,在这两个游戏中,考验同学们的反应能力和应变能力,随着游戏的进行,同学们从最初的拘谨害羞,再到完全投入到游戏之中,彼此之间更加熟络,建立起了初步的联系,活动中也时不时传来同学们的欢声笑语,部分同学觉得意犹未尽,还想继续游戏。


1同学们在进行“大风吹”游戏活动


在第二部分游戏中,活动的工作人员将在场的同学们随机分成若干个小组,每一个小组都会有一名机动组的工作人员负责。在分组完成后,就来到了第一个活动——“传呼啦圈”,在这个游戏中,会考验团队之间的默契度以及同学们自己的身体柔韧度,在呼啦圈的一圈圈传递中,团队成员之间的联系也悄然加深。


2同学们在进行“传呼啦圈”游戏活动


    “传呼啦圈”游戏结束后,就来到了“纸杯运球”和“你画我猜”,在这两个游戏中,既考验了同学们的身体平衡也考验了大家的比画和想象能力,在游戏中,状况频发,但也难挡同学们团队比拼的热情,随着游戏的结束,场内的气氛也被推向了高潮。


3同学们在进行“你画我猜”游戏活动


随后活动的工作人员邀请各团队成员进行小组创作,大家在白纸上设计了小组的名称,队伍的口号以及队伍的形象。在创作中,同学们也大胆地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彼此之间的沟通也更加紧密。 在“我爱我班”活动的结尾时,活动主持人邀请同学们写下自己的愿望和想对自己说的话折成千纸鹤,同学们有的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期待,还有的写下了大学生活的规划。

4同学们在进行团队创作

在活动的尾声时,工作人员会评选出整场游戏的一二三名的队伍,并发放精美实用的礼物,其他团队同时也会得到西华宜宾心联赠送的参与小礼品一份。

5 工作人员为获奖队伍发放精美礼品

同学们在活动中全情投入、积极踊跃,在素质拓展活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不仅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提升了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也在活动中认识自我、了解他人、释放压力,充分展现了西华学子的积极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为未来的学习和生活开启了良好的开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活动结束后的合影留念

至此,西华大学宜宾校区2023级“我爱我班”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圆满结束虽然“我爱我班”活动告一段落,但活动中留下的回忆不止于此。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热爱集体,更爱自己,拥抱自己。这是“我爱我班”活动在宜宾校区的第二次开展,相较于上次,西华宜宾心联成员添加了创意,策划的游戏也更出彩,并不断收集反馈,不断改正与进步,让更多的西华人感受到了热情和。西华宜宾心联将在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继续努力,在未来的日子给西华人带去更多的温暖和感动。




8772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