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我校首届“心陪伴”班级心理委员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xljk    发布时间:2023-12-05    浏览次数:25


我校首届“心陪伴”班级心理委员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切实做好心理育人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教体艺〔20231号)、《关于开展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的通知》(西华学字[2023]30号)文件精神,经过精心策划和认真组织,历时2个多月的我校首届“心陪伴”班级心理委员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班级心理委员风采大赛由初赛、复赛、决赛三个比赛环节组成。经各学院、校级心理社团初赛,共推荐32名班级心理委员进行复赛,复赛由笔试、班级心理活动策划两部分组成。根据复赛成绩,选拨11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决赛由自我展示、案例分析两部分组成,经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组成的学校评审组于20231123日评审,评选出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6个。获奖名单于20231128-124日进行了公示。

首届“心陪伴”班级心理委员风采大赛不仅为心理委员展示风采提供了机会,而且搭建了心理委员交流工作的平台,为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升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作了有益探索。

西华大学首届班级心理委员风采大赛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2名):

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      谢思琴

管理学院                邓普文

二等奖(3名):

外国语学院             田婧

理学院                 李月

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   刘雨欣

三等奖(6名):

机械工程学院           蔡书奇

法学与社会学学院       张汶靖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蒋双磊

大学生心理服务联合会   张雁冰

管理学院               陈卓

大健康管理学院         赵梓任


复赛笔试(闭卷)环节

决赛自我展示环节


决赛案例分析环节





8772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