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2024年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工作会

发布者:xljk    发布时间:2024-04-04    浏览次数:10

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

组织召开2024年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工作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等十七部门印发的《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和四川省教育厅等十八部门印发的《四川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切实提升高校系统心理健康教育的实效,扎实推进心理健康工作创新实践做实走深,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组织召开2024年四川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工作会,于2024328日在电子科技大学清水河校区举行。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文静参加了会议。

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工作部钱云光部长致辞后,四川省教育厅宣传思想与统战处副处长刘海峰到会讲话。他指出,做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面对工作压力,需要把握好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长宽高”,贯通好大中小各学段,协同好家校社,处理好“点线面”的关系。开幕式后,四川省心理学会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主任、电子科技大学李媛教授部置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委会2024年重点工作,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西南交通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宁维卫做好了“新时期心理健康教育的思考与建议”的学术报告。四所高校做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经验分享。




8772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