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工作】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圆满举行——“OH卡心灵探索”助力学生释放压力、激发潜能

发布者:xljk    发布时间:2024-04-12    浏览次数:10

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圆满举行——“OH卡心灵探索”助力学生释放压力、激发潜能


410日晚7:00,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504成功举办,本次活动主题为“OH卡心灵探索—破冰解压之旅”,由我校OH卡咨询师张涛副教授引领,共有18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团辅,共同体验了一次深度自我觉察与压力释放的心灵旅程。

在此次活动中,咨询师巧妙地借助了OH卡这一富有创意的心理工具,引导同学们深入挖掘内心世界,直面学习与生活中的种种压力源。OH卡是由一系列蕴含丰富象征意义的图像卡片组成,参与者通过抽取和解读卡片,不仅能够真实反映自己的情感状态,还能在互动分享中理解他人视角,增进同理心与人际沟通。

活动开始时,大家围绕着圆桌而坐,每人手中握有一叠神秘的OH卡,依次展开自由联想与讨论。在咨询师的专业引导下,研究生们逐一分享了自己对所选卡片画面的独特感受和与当前生活压力的关联,通过这个过程,他们逐渐打开内心,接纳并表达了自己的困扰与期待。

活动过程中,参与者不仅学会了如何运用OH卡进行自我反思,还积极参与团队协作游戏,通过他人的反馈和建议进一步看清自身问题,寻求有效的应对策略。此外,团体环境也为大家营造了一个安全、包容的空间,使他们在彼此的支持和鼓励中找到了压力释放的新途径。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帮助研究生们切实缓解了学业和生活压力,提升了他们的心理韧性,更让他们意识到自我成长与发展的无限可能。




8772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