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心理健康工作会暨新生测评反馈会

发布者:xljk    发布时间:2020-12-04    浏览次数:233

我校召开2020年心理健康工作会暨新生测评反馈会

 作者:唐玲

2020124日上午,学校心理健康工作会暨新生测评反馈会在四教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心理中心主任唐润华主持,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出席本次会议,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心理健康指导教师、辅导员、兼职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专职教师王中瑞向心理健康领导小组、各学院作了2020级新生测评反馈报告,就各学院的测评实施情况、测评结果分析、测评后潜在问题学生访谈结果进行说明,根据测评和访谈出的学生问题向学院提供专业处置建议。

心理中心主任唐润华就本年度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工作、心理咨询工作、心理危机处置工作向心理健康领导小组和各学院进行了简要汇报,分析了我校学生目前的心理动态和发展趋势,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提出建议。

组织部副部长邱刚就学生党建情况向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通报。接着,学工部部长王大清宣读西华大学2020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获奖学院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心理健康领导小组为5·25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获奖学院进行了颁奖。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王政书就心理健康工作发表讲话,他高度肯定了学生工作的价值,学生工作系统的团结性和战斗力,同时也对大家提出要求,学工部和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要加强对辅导员的培训,狠抓落实;各学院要重视测评结果和重点关注学生情况,要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做好学生党建工作和心理危机预防工作。王书记着重强调了要重视即将召开的第二次学代会,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学院和校团委要切实负起责任来,将学代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完成好。

                                  摄影: 刘露露 王博文 徐佳仪

                                    来源: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学工部、组织部


8772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