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 生涯规划,成就人生--“凝聚‘心’力量,筑梦新时代”5.25心理健康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xljk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次数:109

近年来,大学生的心理健康越来越受到社会各方面的广泛关注。增强心理健康意识,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是大学生走向成熟、承担社会责任的前提。在此背景下,西华大学大学生心理联合会525日早上8点起在明德广场举办5.25心理节”主题活动,各学院分别设点开展活动。

开幕式现场

活动伊始,校心联的领导代表上台致辞,她提出心理健康可以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的心理品质,当今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越来越高,心理健康也越来越成为社会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因素。心理健康成为在工作上发挥智力水平,积极从事社会活动和不断向更高层次发展的重要条件。紧接着由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并号召同学们积极行动起来,感悟生命,体验成长,关注自我,认识自我,掌握更多心理知识,以良好的心理素质面对生活,迎接未来的挑战。开幕式末尾,校心联组织各学院代表合影留念。

代表合影

随后,各学院按照分配地点布置好了活动场所。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以“生涯规划,成就人生”作为此次活动的主题,开展了丰富有趣的心理趣味游戏。在知识产权学院、法学院的帐篷前,人流络绎不绝,大家都被知法学院的新奇玩法所吸引。在“华容道挑战”的现场,大家都全神贯注去克服最后的难关;“跳绳大比拼”的竞赛中,大家又拼尽全力争取胜利;“不要摔挑战”的场地上,充满了同学们的欢声笑语,此外,知法学院的留言板上也记录下了大家对525活动的精彩评论。

活动现场

工作人员合影

健康的心理造就健康的人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其中增进了个体间的互动,将各种心理健康理论落实到实践,找到个体的各种不同心理状态的落脚点;在活动中进行信息交流,相互模仿,尝试与创造,学习人际关系技巧等,进而形成正确的自我意识,提升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改善和调节学习和生活中的不良情绪,并掌握有效的应对方式,进而起到对人生意义的探索,提升自身的幸福感,更进一步的感受“人”的意义,最终获得身心的全面健康发展。

8772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