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与交通学院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会

发布者:xljk    发布时间:2017-11-21    浏览次数:272

汽车与交通学院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会

为进一步完善我院心理健康工作,及时把握学生心理健康动态,推进朋辈心理辅导的进一步开展,汽车与交通学院于2017年10月19日上午10时,在5D-120办公室举办了新生心理委员培训会。

此次培训主讲人是龙俊如老师,全院新生班级心理委员参加。龙老师借助于大量的实际案例为大家分享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心理委员的教育培训和自我成长;心理委员如何开展工作等实用内容。最后各班心理委员向龙老师提问,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在此次培训中明确了心理委员的作用,并且深化了大家对朋辈心理辅导的认识,增加了对心理咨询的接纳程度,提高了对心理普查的了解和心理健康重要性的认识。

心理委员是开展朋辈心理辅导的关键力量,是辅导员深入学生心理的重要渠道。朋辈心理辅导改变了只有专业心理咨询师才开展助人活动的状况,让更多的学生成为高校心理咨询的主体,充分发挥了学生心理教育的主动性。


8772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