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课学习】弘扬伟大见到建党精神 坚守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发布者:xljk    发布时间:2022-04-18    浏览次数:575

2022411日上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党支部在504开展了党课学习,此次党课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王强主讲。王强主任以《弘扬伟大见到建党精神 坚守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主题,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带领大家重温“七一”重要讲话中的“数字密码”。

读懂1个“号召”,积极响应、转化于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是激励,更是指引。若想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要积极响应号召,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行动上践行党的宗旨,用最真的情怀、最实的行动牢记初心使命。响应号召不能停留于纸面,必须体现在具体行动当中,大到急难险重时刻作出正确的抉择选择,小到关系民生的点滴小事,都需要我们始终坚守初心使命,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伟大号召及时转化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只有这样,才能让讲话精神入脑入心、落实于行。

读懂2个“万岁”,矢志不渝、对党忠诚。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高呼的2个“万岁”,是对百年峥嵘岁月、百年伟大成就的凝聚,饱含深情、承载期望,既有对来时路的回望,又有对未来路的展望。读懂2个“万岁”,必须不忘来时路,多学多看风雨如磐的昨天,在一场场气壮山河的斗争中感悟精神力量,在一个个伟大成就中汲取成功经验,在一次次伟大飞跃中感受中国力量,真正弄清楚、想明白一路走来我们为什么成功。必须展望未来路,深刻领悟、时刻对标、不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忠实履职尽责。

读懂3个“不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是厚望,更是嘱托。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要把3个“不负”作为奋斗动力,在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中找准前进方向,在固本强基、凝心铸魂中强化修养,在百折不挠奋勇向前中干事创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能只是说说,要体现在一步一个脚印的扎实行动中,体现在勤勉务实的优良作风里,体现在每一段攻坚克难迎难而上的努力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是誓言,更是指南。只有不断加强学习、锤炼自身、增强本领,才能在理论学习中提能力、开视野,在实践锻炼中壮筋骨、长才干,时刻准备着为党和国家作出更大贡献。

读懂86次“人民”,饱含深情、一心为民。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中,前后86次提到“人民”,既饱含深情,又提供指引,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深刻内涵,更加清醒地认识“守的是人民的心”的重大意义。永葆为民初心,要始终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时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事业为重、服务为本、实干为要,常思百姓之苦,常谋富民之策,常解群众之忧,让最需要帮助的人得到帮助,让最盼望的事及时办好,让不满意的问题得到最有效的解决,用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8772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