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管心理部与朋辈携手未来——素质拓展

发布者:xljk    发布时间:2016-06-15    浏览次数:189

建管心理部与朋辈携手未来——素质拓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29 点击次数:41

20151122日下午2:30由建设与管理工程学院心理部和西华大学心理健康研究与服务中心朋辈辅导员团队共同协作举办,并由建管学院心理部及建管学院各班三人参与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图书馆前的广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旨在建设部门文化,增进心理部成员之间的熟悉度,促进彼此之间建立良好的关系,提高大家的工作热情,增强部门的凝聚力,为部门将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活动当天,阳光拨开多日的阴云,穿过层层树叶,漫进初冬的血液,渐渐温暖大家的心。同学们按时在图书馆前的空地集合,在这温暖的阳光中,大家都期待着收获欢乐与感动,期待着更了解伙伴,期待着拉近彼此心的距离,大家心中的期待犹如冰雪初融化作心间清流,伴着血液微微沸腾。

  西华大学心理健康研究与服务中心朋辈心理辅导员团队为此次活动取名为“静待花开”,其寓意着刚刚成立的建管学院心理部会的蓬勃发展,如花开般美丽,如树般茁壮。活动共分为五个环节:桃花几朵开、团建、十人九足、分享感受、信任背投。

图片5.png

   第 一个活动桃花几朵开是让大家围成一个大的圆圈并且围绕圆圈小跑,当主持人喊出桃花的朵数时,大家就要纷纷抱团组成桃花的朵数,当然会有小伙伴多出来,那就 由多出的小伙伴接受惩罚。抱团成功的人脸上绽放出桃花般的笑容,接受惩罚的人也笑并痛着,他们有的用屁股写字,有的欢快地演唱两只老虎,有的深情的朗诵静 夜思。

  通过这个环节,大家的心便被拥抱与欢笑串成了一个圆圈,最初的陌生或尴尬都消融在温暖的拥抱中,圆圈中漫布着欢乐。大家都在彼此笑成月牙的眼睛中看见了萌发的情谊。

  紧接着的团建活动首先就将伙伴们分成了四个小组,并要求在十五分钟内选出各队的队长、队名、队歌、队徽、口号及POSE


  在团建的过程中各队集思广益,每人都用不同颜色画出各种图像展现自己,大家的心也渐渐地靠在一起,用心汇成美丽的团队海报。

图片6.png

  每个队伍都有蕴含深意的队名,还有各式各样的POSE,或是手拉手一起走,或是有创意的TWO字 队形,或是象征新生与爱的心形。令人印象深刻的是由建管心理部组成的伐木累小组,他们的队歌是生日歌,简洁明了的寓意着心理部的新生,体现出各个成员对心 理部的热情与寄予的期望。一个看似简单却又复杂的团建是大家形成集体的开始,有了集体大家才可展开向往天空的翅膀,翱翔天际。

  第三个活动是就是需要付出汗水又收获欢笑友谊的十人九足。各组中相邻的人把腿系在一起,一起跑向终点,在到达终点后又将各队相邻认得腿系在一起共同奔赴终点看似简单的奔跑要求成员的信任与相互体谅脚步距离大的人要考虑脚步距离小的人减小前进的步伐;步子慢的人要考虑脚步距离大的人,增大前进的步伐。


  大家紧紧握着对方的手,默默传递着力量,在洪亮的口号中坚定的走向终点。图中大家的影子紧紧连成一片,我想绳子系紧的不止是我们的腿,还有我们正在向彼此靠近的心。那些从额角滑落的汗水在阳光的温度中升华成了雾,漫进彼此的心间,包裹着大家的团结之心,温暖彼此。

  在运动后各组成员围坐成圈,开始分享感受。


在 分享感受时,朋辈心理辅导员团队也给大家分享了一个小游戏,为了不让绳子在打结前相互接触,我们就要改变自己的姿势来使绳打结。使大家明白,当大家不能适 应这个世界,我们就要尽力改变自己来适应这个世界,去体会这个世界中的春去秋来,去看这个这个世界中的潮起潮落,去记录这个世界的花开花落。


  心理部的伐木累小组分享每个人在这次活动中的感受,大家都说那稍微的陌生感悄无声息的消失了,也都明白需要坚持、团结、信任、相互体谅等基石来建设一个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队。

最后一个活动信任背投是对大家是否信任彼此,是否团结的最终考验。参与背投者从一米左右的高台向后倒,男生高台下肩并肩排成两列并且相互向前伸直胳膊,交替排列,掌心向上,形成一个安全的承接区,负责承接跌落者。

图片4.png

  刚 刚站在高台上的人或紧张,或忐忑,或迟疑,他们在高台上放空着自己,平静着自己。他们在向后倒的瞬间,那些堆积在心底的阴郁被释放,心中刚刚涌起的害怕和 不安在接触到高台下男生有力的手臂时便被安心和激动消散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一位恐高的男生,他在高台上准备了两三分钟大喊着:“我相信你们!就干脆的向后倒下

  有人说把后背留给信任的人,伙伴们将后背留给了彼此,也守卫住了彼此的后背。这便是团队中千金难换的信任,这便形成了最安全的屏障。

图片2.png

  通 过这次由建管学院与朋辈心理辅导员团队组织的活动,建管心理部成员开始了解彼此,开始熟悉彼此。大家的心也慢慢的向彼此靠拢,友谊的种子悄悄的播种在大家 的心中,我们将用汗水与欢笑去收获成长,去收获情谊,去静待“花”开。大家已经开始描绘着建管心理部的翅膀,大家也会坚持去拼搏出属于建管心理部的天空, 会用心去大家展现更多彩的建管心理部。

8772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