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第二届心理委员风采大赛决赛成功开展

发布者:xljk    发布时间:2016-06-15    浏览次数:232

西华大学第二届心理委员风采大赛决赛成功开展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1 点击次数:90

20151128日下午6点 整,由西华大学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主办、西华大学大学生心理服务联合会承办的西华大学第二届心理委员风采大赛决赛在四教报告厅拉开了帷幕。心理健康服 务与研究中心的吴薇莉教授、上市公司华讯方舟国蓉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吴沁霏女士、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儿童康复中心的伍蓉梅医生、西华大学人文学院党 政办公室主任王方主任、西华大学学工部的廖磊老师、西华大学宿管中心的樊益红老师、心理中心的全体成员以及来自四川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 都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6所高校的47名学院代表和本校各校级组织代表和学院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共同出席了本次大赛。

据悉,西华大学心理委员风采大赛是今年8月启动,经历了学院初赛、复赛,最后产生了6只参赛队伍进入决赛,本次参赛队伍有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信息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

在主持人的引领下,决赛正式开始。首先比赛双方播放自己拍摄的微电影,再进行必答题和抢答题,以两两PK的 方式进行比赛,参赛队伍相继展示了自己的微电影,本次大赛微电影由各学院的心理委员自己编写创作、自己扮演角色,选取的题材十分贴近大学校园生活,博得在 座老师同学好评,给评委和观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在答题环节中,各参赛队伍才思敏捷,心理知识功底扎实,场面激烈。在6个 学院的微电影播放结束之后,王方老师点评了各个学院的微电影。王芳老师对于同学们在如此短的电影时间里,可以展现一个完整的故事,而且都和大学生的心理关 系紧密表示高度评价,他着重点评了外国语学院和工商管理学院的微电影,其镜头变换好,演员心理活动转换自然。紧接着是心理知识点分析。首先,参赛队伍先观 看一个心理视频,然后由老师对该队伍提问,并根据各队伍的回答进行点评。各个队伍从多个方面分析视频,并结合大学生生活学习的实际情况作答,回答十分有见 解。紧接着的评委投票和观众投票,将本次大赛引向高潮。

然 后,场上迎来了心联成员带来的手语表演:我相信,并播放了本次历时三个月的心理委员风采大赛的回顾视频。精彩的表演,充满回忆的视频,让场上气氛更加热 烈。接着,吴薇莉老师上台讲话,吴老师指出心理委员的风采不仅仅在于掌握心理方面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自己可以身心合一,感受自己真实的喜怒哀乐,做一 个更加自然纯粹的人,就如同一个个的小太阳,自然的散发温暖和光彩而带给周围同学自然亲切的感受,这才是心理委员真正的风采。

决赛最后迎来了激动人心的颁奖仪式,获得剧本奖一等奖的是工商管理学院,二等奖的是计算机与软件工程学院,三等奖的是外国语学院。同时,获得团体奖一等奖的是外国语学院,二等奖的是工商管理学院,三等奖的是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本次比赛在众人的合影中圆满结束。

历时整整三个月的本届心理委员风采大赛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以及中心老师的耐心指导和全心联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心理委员的精神面貌,提高了班级心理委员的知识水平和专业素养,扩大了心联的影响力,增强了西华大学心联与其他高校心理协会组织的联系。

8772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