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6-10    浏览次数:115

63日晚7点,以“青春狂想·土木筑梦”为主题的“5·25”心享晚会在四教报告厅揭开帷幕。党委副书记熊华老师,学工办主任顾鸿飞老师,团委书记韩晶晶老师,辅导员张坤老师、王凤老师、余聪老师、马跃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观看了这场温馨美好、充满意义的晚会。

                      开场篇——青春荒唐却又美妙 

太平洋吹来温暖的风,六月的故事注定不会苍白,一段轻松搞笑讲诉大学生活细节的视频在晚会开始前播放,一幅色彩鲜艳的大学生活画卷在同学们眼前展开,在阵阵欢笑声中迎来主持人简短幽默的开场白,宣布晚会正式开始。

 

                      上场篇——这四年,这匆匆流逝的时光

青春是一首美丽的诗,成长是一曲悠扬的歌,时光仿佛只是打了个盹,一睁眼,便要说再见。话剧《右耳》通过表现两个室友从大一到大四学习和生活的点点滴滴,向同学们讲述了两个人在同样的环境、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追求下收获的两种截然不同的人生。一个认真努力,收获了知识、成绩、奖学金与爱情;另一个大一的时光在网络中虚度,终于醒悟,奋发努力,虽然成绩平平,但也赢得了美丽的爱情和比赛大奖。最终,他们分别凭借着优异的成绩和创新能力得到了公司的青睐。美好的结局告诉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无论你的大学以何种方式度过,只要青春无悔,便值得付出这四年的美好时光。

 

                      下场篇——告别,回忆年少轻狂

毕业,就像一个大大的句号。从此,告别了一段纯真的青春,一段年少轻狂的岁月,一个充满幻想的时代。话剧表演结束后,播放了“我想对你说”毕业生视频集锦。学长学姐们回顾青葱岁月,说出了一段段心里话,无论是否怀念,是否不舍,时间总是残忍地让我们不得不向前看。四年的时光,或是遗憾,或是无悔,过去也只能用来怀念和提炼经验,即将毕业的他们也以亲身体会对学弟学妹给出了自己的真心建议。

 

                      结尾篇——梦想的起航

纸飞机的掉落就如梦想的着陆,一个个承载着希望的纸飞机在空中交替着飞舞,眼花缭乱,如同梦想,有关祝愿。在现场互动“纸飞机——我的期待”的第一个环节中,熊华老师、顾鸿飞老师、韩晶晶老师、余聪老师四位嘉宾,上台与四位幸运学生交换了纸飞机,并读出了他们对未来的希冀。第二个环节,主持人、张坤老师、王凤老师分别随机捡起了5位幸运观众停落在台上的纸飞机,向大家分享了这15位同学的愿望。

 

到此,本次晚会完美落幕。本次活动通过精彩的话剧表演、学姐学长对青春的回忆视频与有趣的现场活动让还将在大学度过多年的同学们更加深入思考自己的青春,认识到自己的价值,激发出青春斗志。此外,此次活动让同学们从毕业生的视角看大学生活,让他们重新看清了自己的生活状态,看清自己的目标,从而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迷茫。

青春不打烊,我们在路上!


87728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