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的担当,与少年风采的碰撞——记西华大学朋辈心理辅导小组在岷阳外国语实验学校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6-15    浏览次数:273

       为了丰富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培养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为了发挥青年大学生光热关爱少年学生,12月17日下午4时,我校心理健康研究与服务中心下属团体朋辈心理辅导小组与郫县二中附属初中部岷阳外国语实验学校开展合作,对选定的部分班级开展了问卷调查及班级建设活动。

       本次班级建设活动在班级内部氛围需要进一步提升的背景下展开,以促进成员间进一步沟通与关系协调为宗旨,以活跃氛围、增进成员间相互了解,及了解班级及成员情况、建立起初步联系为长期接洽做铺垫为目标,分别对初一、初二年级其中共两个班级进行了班级辅导。其大致流程分为开场热身活动、主要体验活动与分享感受三部分。同学们充分展现了青春期中少年学生的个性特点,在与朋辈辅导团队成员的磨合中能够进行比较良好的配合。朋辈辅导小组成员喜见在游戏中男女生能够渐渐放开性别隔阂,融成一片,喜见同学们在精心设置的相互夸赞的环节,可以由开始时的支支吾吾到后来比较快速的说出对方优点的这一转变,喜见在感受分享环节同学们可以说出内心无论好坏、真实的想法。面对同学提出的学习、生活、人际等方面的问询,朋辈成员为其提出自己的观点或建议。
        本次活动是一个开始,一个搭建双方长期合作桥梁的开始,也是提高朋辈成员实践活动能力的又一次新的开始。问卷调查以了解学生亲子关系、师生关系、同学关系等方面情况为主旨,在班级建设活动之前展开。
        当天下午5时许,朋辈心理辅导小组全员带着问卷调查表与各自不同的收获返回西华大学。

 

 

 

 

 

87728505